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第六讲如约而至

时间:2018-12-21浏览:467设置

为了促进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们的科研素养,“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第六讲于2018年12月19日下午2点在中俄学院525会议室举行。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第六讲由青年教师朱晓晨主讲,此次论坛题目为《讲述体在文本布局中的作用-以巴别尔红色骑兵军为例》。朱晓晨老师从修辞学角度入手,分析文本。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知识背景,即什么是讲述体,巴别尔作者的生平以及《红色骑兵军》的内容概要,然后着重以维诺格拉多夫与巴赫金观点为理论支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以讲述体为切入点去分析文学作品,具体涉及到了语层的分析分类,语型的归类总结, 叙述的多主体性等多个角度,更加全面的剖析作品,利于主题的深入挖掘。

报告结束后大家各抒己见,就巴赫金的狂欢理论以及作者形象的修辞学理论知识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此次论坛对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以及学术实践起到了积极的推导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