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05-24浏览:83设置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2021年5月23日下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团委书记吴雪婷老师、辅导员张倩老师、助理辅导员赵元振、苏童四人担任评委,19级和20级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演讲比赛在《用一生的追求去实现承诺》中拉开帷幕,同学们以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践行者的身份讲述党史故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业绩,抒发了自己对党、对祖国、对中华民族的热爱之情。比赛现场紧张热烈,精彩纷呈。从毛泽东诗词中的光辉岁月到英雄母亲赵一曼,从南湖烟雨中小小的红船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从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到为党和人民奋斗一生的刘先盛中将,参赛选手或娓娓道来、或意气风发、或激扬奋进,讲述了一段段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诠释了一个个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

比赛最后,吴老师对同学们的演讲做了点评,并提出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让红色基因、革命之火代代相传。希望同学们继续鼓舞斗志,不忘初心。新时代的大学生们生逢盛世,更应该牢记使命,珍惜学习的大好时光,掌握科学技术,学好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