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举办留俄教师“我与俄罗斯有个约会”主题讲座

时间:2015-11-20浏览:163设置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俄罗斯文化的了解,中俄学院第二届俄罗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我与俄罗斯有个约会”主题讲座于11月18日下午13时30分,在贾汪校区教二楼215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有留俄经历的专业教师赵莹老师以漫谈的形式为学生讲述留学经历,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莹老师从自身经历谈起,讲述了她自出国留学到学成归国期间的见闻和经历,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俄罗斯的风景、人情、物价、美食、交通、学习环境等方面的情况,让同学们充分感受生活在俄罗斯这个国度的风土人情。此外,赵老师还分享了她留俄七年收获的成长和感动,并剖析了自身的得失,希望同学们能从她的经历中得到借鉴,妥善的规划属于自己的留学道路与成长道路。随后,赵莹老师还引用了奥巴马的童年经历作为事例,特别强调了“责任与坚持”的重要性,她告诉同学们,时刻恪守“责任与坚持”这一人生信条是每个想要获得成功的人所不可或缺的品质。她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抓住学院得天独厚的优质学习资源,努力学习,赵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未来的留学生活有了更加直观真实的了解。

    作为学院第二届俄罗斯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充分利用有国际教育背景教师比较多的优势,放大有留学经历教师开阔学生国际视野的引导作用,精心谋划,组织这些教师深入学生,向学生传授留学的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体会,指导学生抓好专业学习,提升自身综合水平,为将来出国学习奠定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