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有约——党史上的今天”五月专栏

时间:2021-05-31浏览:49设置

5月28日中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科文13#举办了“咖啡有约——党史上的今天”五月专栏学习活动,学生党员吴迪同学主讲,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吴迪同学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五月的重要事件进行了梳理,专栏共三个部分:首先学习党浴血奋战的红色史。历史的长河里,前辈们在进行伟大斗争的征程中,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砥砺前行。其次学习党艰辛探索的奋斗史。新中国的伟大事业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在艰辛探索中砥砺前行,在与时俱进中改革创新,而今步入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坚定“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的恒心,在困境中决不放弃,在逆境中不断前行。最后学习党高歌猛进的奋进史。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艰苦奋斗,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作为中俄学子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与时俱进、踌躇满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逐梦前行。

听了吴迪同学的五月专栏分享,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对历史上的五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下定“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坚定“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来”的恒心,以及坚定“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信心。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落实学习教育计划,定期开展“咖啡有约——党史上的今天”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引导每一位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努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