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关于组建大学生“挑战杯”队伍及“科技创新小组”的通知

时间:2015-11-20浏览:240设置

2014级、2013级各班级:

    为大力推进我院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精神,进一步调动广大同学创新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锻炼和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早就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发挥科技育人的作用,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校级、省级及国家级竞赛,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建大学生“挑战杯”队伍及“科技创新小组”,具体有关事项如下:

    一、参与对象

    2014级、2013级全体学生

    二、组队要求

    1.“挑战杯”队伍:2013级、2014级均可报名参加,根据兴趣专长报名,8-10人/队,每队男女比例均衡,要求:有创意、有想法、形象好、气质佳、头脑灵活、具有一定语言表达能力。

    2.“科技创新小组”:2014级全体学生必须参加,自由组队,每组人数及男女比例均衡。

    三、学院支持

    1.学院将聘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获奖团队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为参加校级、省级、国家级大学生“挑战杯”大赛输送人才。

    2.学院提供实践活动场地,满足同学们开展科技活动需要。

    四、鼓励措施

    1.对参加“挑战杯”队伍的同学,视情况予以综测加分鼓励;

    2.凡参加“挑战杯”并冲进国赛的同学,有望保研;

    3.参加“科技创新小组”实践情况,将作为同学科研训练的评分及学分依据;

    4.“科技创新小组”将作为“挑战杯”蓄水池,为“挑战杯”选拔优秀作品或输送优秀人才。

    5.学院将视情况实施经费支持鼓励政策。

    五、工作要求

    1.请申报大学生“挑战杯”成员的同学于11月21日前,将《附件1 中俄学院组建大学生“挑战杯”队伍报名表》以“姓名+挑战杯报名表”命名,发至学院团委邮箱:ssdzexytw@163.com;

    2.请2014级各班班长于11月21日前,将《附件3 中俄学院“科技创新小组”分组名单》以“班级+科技小组”命名,发至学院团委邮箱:ssdzexytw@163.com


中俄学院团委

2015年11月20日

附件1:中俄学院组建大学生“挑战杯”队伍报名表.doc

附件2:中俄学院组建大学生“挑战杯”队伍人员汇总.xlsx

附件3:中俄学院“科技创新小组”分组名单.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