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成功举办 “套娃涂鸦会”及“套娃拍卖会”心理健康活动

时间:2021-05-31浏览:34设置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之际,2021年5月23日下午在科文13#106教室,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举行了“套娃涂鸦会”及“套娃拍卖会”两项以俄罗斯传统手工艺品套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该活动为第七届校“心园百花绽放”心理健康教育立项特色活动内容。活动由辅导员刘亚楠老师、助理辅导员张文意主持,来自全校10多个学院的60多名同学参与了活动。

套娃涂鸦会

学院为大家准备了无涂色的原木套娃,还配备了各式画笔、颜料及各种装饰材料,供同学们自由创作。参与的每4名同学组成一个团队,共同完成一组套娃的绘制。多层的套娃象征着具有多样特质的自我,同学们可以根据对自我的分析认知,对套娃进行个性化的装饰涂鸦。来自美术学院的助理辅导员张文意在同学们绘画过程中给与专业的指导,帮助同学们把心中的自我通过画笔更好地展现。

在思考自我特质并将其描绘的过程中,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作力进一步被激发,他们或细细描绘,或挥毫泼墨,在构思中探求内心世界,在笔触中表达真实自我,都沉浸在创作的欢乐中。原本平淡无奇的原木套娃在同学们的笔下变的风格迥异,多姿多彩。在同学们绘制完个性套娃后,刘老师组织大家进行团队展示,分享设计理念。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带走自己亲手绘制的套娃作为纪念。

套娃拍卖会

在该活动中,每位同学获得学院发放的一套精美套娃,这些套娃代表他们本人,未来所拥有的一切都将通过竞拍获得。他们用学院提供的2000元游戏币,拍得爱情、友情、亲情、智慧、权利等,拍得者将获得写有这些抽象拍卖品的文字标签。这些拍卖品以文字标签的形式交予拍得者。最后,同学们将自己拍得的人生特质,按照其在内心中的重要程度,给不同大小的套娃贴上相应的标签,并与大家分享拍卖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及将拍卖品排序的理由。纵然每位同学的答案不同,但他们一定都会经历一段直面最真实自我的过程。活动结束,同学们带走可爱的套娃作为纪念。

套娃涂鸦会和套娃拍卖会的成功举办,引导学生寻找真我、表达真我、热爱真我,起到了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