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对外俄语中心院长伊琳娜教授来院进行教材使用培训讲座

时间:2019-01-17浏览:597设置

    2019年1月17日上午在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525会议室,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对外俄语中心院长伊琳娜教授应邀为学院全体中方俄语教师进行教材使用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副院长王莉主持,全体中方俄语教师参加讲座。

   “专业+俄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给我院俄语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快引进高质量的,切合双语教学实际的、优秀的俄语教材已成为教学实践中的重要一环。针对我院学生在俄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伊琳娜院长推荐使用《理工俄语》这本教材。她认为,在这本教材中俄语与数学、物理、化学等专业知识相互融合、相互渗透,能让学生在学科知识的获得过程中自觉主动地提高俄语的应用能力。伊琳娜院长向中方俄语教师形象生动地讲授了这本教材及其配套教学资料的使用方法、分析了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并以教材的第一课为例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和示范。

    培训结束后,伊琳娜院长与学院老师亲切交流,一一回答了老师们在俄语教材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深入探讨了当前俄语教材的改革方向。伊琳娜院长对学院的俄语教学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切实可行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中方俄语教师能再接再厉、克服困难,给学生创造更好的俄语学习环境,为两校的中俄合作办学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方俄语教师纷纷对伊琳娜院长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受益匪浅,既学习了新教材的使用方法,又领悟到了更切合中俄合作办学实际的教学经验,也对下个学期的俄语教学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次讲座让中方俄语教师在俄语教学方面得到了一次从理论到实践的升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