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学生活动

        2017年12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

        当天,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办的座谈会上,留俄学生代表看到习总书记回信后纷纷各抒己见,畅谈青年人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

        学院2015届毕业生党员赵文君毕业后在莫斯科国立大学新闻系攻读硕士研究生,现任莫斯科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主席。此次座谈会上,赵文君同学作为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收到习主席的来信倍感鼓舞和自豪,中国梦也是世界梦,是共赢、共享、共建的梦,是开放、包容、互助的梦。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海外中国学子,她深感使命重大。希望自己可以在俄罗斯讲好中国故事,把俄罗斯的故事带回中国。

        据悉,给习近平总书记写这封信由莫斯科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执笔、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协助邮寄。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中新社、CCTV华人世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莫大中国留学生会等多家媒体此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学院一向重视人才培养,努力拓展学生全方面发展新路径,遵循“请进来、走出去”的双向培养原则,努力实现“国际化、复合型、高品质、多面手”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为国际化育人理念,鼓励青年学子高平台、广视野实践,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返回原图
/